星期四, 1月 21, 2016

靠理想賺錢談何容易

都市日報P26  |   財經  |   中環伊人  |   By 林燕玲  

上星期日到文化中心,欣賞改編自漫畫的《火鳳燎原》舞台劇,向來甚少欣賞舞台劇,令我入場的原因只得一個,就是得到好友兼出品人黃國隆Branco的邀請。數年前在工作時認識Branco,在我眼中,他的身份是財經記者,與舞台劇拉不上半點關係,因此當他邀請我看劇時,我還以為他會粉墨登場或玩票性質,但當得知他是出品人,當下非常好奇。

像A2這種沒有資助的中小型獨立劇團,要面對場地得來不易的問題,而且要經過一番計算。大概有不少人都曾經夢想過,將興趣或喜歡的事物轉化成生意,但我以為真正實行的人應該不多,而且以這種心態做生意,成功賺到錢或做到有規模的,更是少之又少,故此,一到場便捉住他,要他分享經驗。

「遇到的難題分兩方面,一是資金,二是場地,要做到不用蝕本不易,場地所限,我們只能演出4天(合共6場),加上座位僅三百多,回本不易,幸好找到贊助商才減輕壓力。」
說回此劇,飾演陳宮的郭鋒,演技精湛無用多說,一開口就有壓場感,另外,由鄧智堅演的「二奇荀彧」亦令人印象難忘,至於說到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場,是荀彧游說陳宮一幕,戲味十足,今次買不到飛的觀眾,惟有期望有二度公演。

林燕玲(逢周四見報)人稱「小飛俠」,專欄作家,曾任職銀行董事、電視台新聞主播及記者